在VPS上轻松搭建L2TP/IPSec图文教程(通吃各种架构的VPS,包括KVM,OpenVZ等)

最后更新:2019-11-25

       秋水逸冰的博客提供了一个 L2TP/IPSec一键安装脚本,大大方便了新手安装使用。但该脚本有个缺点,不支持OpenVZ架构的VPS。
      本博客提供一种方法,可以通用于KVM,OpenVZ各种架构的VPS,一劳永逸解决 L2TP/IPSec的在各种VPS上的安装问题。博主使用半年多来,运行稳定,好像也没有受到GFW的特殊关照。
     本博客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,就是利用SoftEther VPN支持 L2TP/IPsec 协议这一特点,在VPS安装L2TP/IPsec。
     SoftEther VPN是日本筑波大学的一个研究项目,它包括服务器端、客户端、服务器端管理工具等数个软件,支持 SSL-VPN (SoftEther VPN) 协议、 L2TP/IPsec 协议、 OpenVPN 协议和 Microsoft SSTP 协议,Windows、Linux、Android和IOS等操作系统都可以连接到SoftEther VPN服务器。
     安装方便:SoftEther VPN的Linux服务器端是一键安装的,甚至比其Windows安装包的一路“Next”还要简单。
     管理方便:配置服务器,你不必为不会使用Linux命令行或者手动修改配置文件担心,你只需要下载一个SoftEther VPN的管理工具,输入服务器端的IP地址,然后就可以通过Windows的图形界面进行管理了。
     SoftEther VPN默认支持IPv6网络,所以事先你无需做任何配置,只要保证服务器支持IPv6网络即可。


SoftEther VPN的详细配置教程:

一、Linux端服务器端配置

1.操作系统及软件要求
SoftEther VPN Server对当前流行的各大linux发行版本都能很好支持

2.下载SoftEther VPN Server
以CPU是 Intel x64/AMD64为例,其他型号请到官网下载对应的版本,http://www.softether-download.com/cn.aspx?product=softether

首先登陆你的VPS,下载相关软件
wget  http://www.softether-download.com/files/softether/v4.31-9727-beta-2019.11.18-tree/Linux/SoftEther_VPN_Server/64bit_-_Intel_x64_or_AMD64/softether-vpnserver-v4.31-9727-beta-2019.11.18-linux-x64-64bit.tar.gz
3.解压文件
tar -zxvf  softether-vpnserver-v4.31-9727-beta-2019.11.18-linux-x64-64bit.tar.gz

4.安装程序(其实是运行环境检查)

上述命令会在当前目录解压出一个vpnserver目录,接下来运行安装脚本:
cd vpnserver
./.install.sh
接下来按照提示,输入3个“1”即可。如果满足运行条件,会提“The command completed successfully.”

5.启动程序

执行以下命令启动Softether VPN Server服务:
./vpnserver start
如果要停止,执行:
./vpnserver stop
到这里,服务端就算配置完成了。

二、使用Windows管理工具配置服务器端


1、官网下载“SoftEther VPN Server管理器 

http://www.softether-download.com/files/softether/v4.24-9652-beta-2017.12.21-tree/Windows/Admin_Tools/VPN_Server_Manager_and_Command-line_Utility_Package/softether-vpn_admin_tools-v4.24-9652-beta-2017.12.21-win32.zip
2、上面下载的是不需要安装的压缩包,解压,运行vpnsmgr.exe 

选择“新设置”,填入你VPS的IP等相应内容,然后点击确定,再连接。第一次连接会让你设置一个管理密码,填自己想填的就好,然后点确定,登陆。第一次回登陆完成后,会出现这个


再弹出来这个

还是点击确定

还是点击确定(够傻瓜化吧?)
然后比较重要的来了,






弹出来这个,不要被它吓到了,点击确定吧!(一定要这样,要不然连接VPN的时候就会因为无法获取到IP地址而导致无法连接成功)

好了,现在可以新建一个用户测试一下了。如下操作:






然后点击确定就算大功告成啦!

三、客户端L2TP模式连接到服务器。

可参考这里
然后就尽情的享受互联网吧!



评论

发表评论

热门博文

Xray安装配置VLESS-XTLS-Vision及VLESS-XTLS-uTLS-REALITY

V2Ray安装配置VMESS-TLS及VMESS-TLS-WS